每日练手[第四天(1/1)]

待君归[伞修][似乎有点ooc_(:_」∠)_][不知道少年期的叶修的性格,我想应该会比较沉稳坚强,但应该也会有脆弱的时候吧,毕竟,那时的他还只是个孩子]

“阿修,等我回来。”
“嗯,早点回来,我等你。”

“苏沐秋,你个混蛋!说好了你会回来的!说好了,能让我等到你的……”

少年尚显青涩的面庞呈现着极不匹配的悲伤,低垂着眉眼蜷缩在黑暗中。在只有红色“手术中”的光线的手术室外,伴着雨声,似乎有人在浅浅地抽泣。
僻静的走廊突然有球鞋击打地面的声音传出,频率很快。脚步声进了,伴着女孩急促的喘息声,少年终于抬起了头。昏暗的灯光不足以使女孩看清他发红的眼眶,但略显沙哑的声音却暴露了他曾哭泣。“沐橙,你来了。”他努力抑制着哭泣的欲望,想要安慰刚赶来的女孩,想隐藏的脆弱却因带着哭腔的尾音暴露无遗。
女孩因哥哥命悬一线而产生的小小怨怼在听到少年的的声音后烟消云散。他是多么坚强的人啊,无论是离家出走的孤独还是为生计奔波的辛劳,亦或是失败与拒绝的痛苦,他都是笑着的。能有什么能让这个人暴露出自己的脆弱呢?她原以为是不会有的,可是,他却为哥哥的濒死落下眼泪。怎么能怨怼他呢,明明,他,甚至比我,更加痛苦啊……
就在女孩胡思乱想时,手术室的红色指示灯熄灭,医生推门而出,走廊的灯不知何时已被打开,即使知道那人送来时就已命悬一线,少年仍急忙迎上:“医生,他…怎么样了?”白大褂下的医生并没能带来奇迹:“很抱歉,我们已经尽力了。”
悲伤已不足以形容少年的情绪,痛苦与愧疚包裹着他。他用两手掩住双眼,退后几步,跌落在横椅上,白皙修长的手指轻轻颤抖。“不,这不可能……他…说过会回来的啊!”

等叶修醒来的时候已是凌晨,梦中的人和事仍挥之不去,直到外面敲门声响起,他才直起身,披上外衣,走了出去。
“沐橙,走吧。”他看着门外比十年前成熟很多的女孩,笑着打了声招呼。
十年了啊……转眼沐橙也长大了不再是那个每天叫着哥哥哥哥的小女孩了。
这是第十次站在苏沐秋的墓前,他的心情仍不能平静。放下手中沾有露水的雏菊,叶修半蹲下来,抚上墓碑,低声道:“苏沐秋,我已经等了你十年了,你怎么还没有回来?”
“那时你真的太不小心了,我都还没告诉你我有多喜欢你,你怎么就…不回来了呢?”
“沐秋,我真的好想你,好想好想你。”
“我也真的好爱你,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爱你好多。”
“沐秋,我会一直等着你的,等着你回来。”
“和沐橙一起,代替你,守护我们的荣耀。”
“在我,等到你之前。”
“沐秋,早点回家。”

微风拂过,扬起一地落花。

待君归。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LOOSENESS | Powered by LOFTER